開課教師:

林汶娟 老師

開課單位: 推廣教育中心
開課狀態: 開課(不可旁聽與報名)
授課班級: 推廣教育
授課教室: 雙連教會
授課模式: 數位輔助教學課程
類別:
學分: 3
上課時間: 三 18:40-21:30
修課條件:

待。

評量方式:

1. 歌詞分析 (10%):以講義表格繳交。

2. 詩歌串接設計 (20%):以電子檔方式繳交。

    a) 在你所聚會的教會的主日中,任選其中一場主日禮拜,根據當日的的信息與經文,挑選二~三首敬拜詩歌。

    b) 將詩歌做成串接設計,包括每一首曲子的吟唱次數,穿插話語或禱告的位置,話語需要逐字。

    c) 按照自己的理解安排音樂性的設計

    d) 請以200字左右說明你選這幾首詩歌的考慮及串接設計的原理。

3. 詩歌資料庫(10%):以excel表格繳交,全班一起建檔。

4. 敬拜團練習帶領計畫 (20%):請從你這學期所學,以及自己的敬拜團或敬拜服事經驗,擬定敬拜團的練習帶領計畫,包括:

    e) 敬拜團隊組成人員。

    f) 禮拜資訊:日期、主題、信息、經文、節期⋯⋯等等。

    g) 預備流程:你要做些什麼?敬拜團的同工要做些什麼?需要先確定些什麼事?如何確定或調整?⋯⋯等等。

    h) 練習計畫:練習時間、練習內容與流程(不需要給實際的敬拜唱詩流程,只要說明這段時間要注意做些什麼事情)。

    i) 回饋方式。

    j) 其他。

5. 分組課堂帶領與回饋 (20%) :根據課程大綱上給的經文,選擇詩歌,設計10-12分鐘敬拜帶領演練。

6. 個人課堂帶領與課堂參與 (20%):詩歌帶領與分享、課堂討論


課程目標:

本課程專為敬拜主領設計,以講解及現場演繹方式,使學生學習並熟悉包括選詩、流程、歌唱技術、領唱原理、配唱、基本樂團配置與編排、與詩班或獨唱者的配搭、場務、投影及音控等技能,並深入簡出地傳遞敬拜神學及當代敬拜的歷史進程,使學生獲得在教會進行相關服事及訓練教導的全面裝備。此課程亦適合非音樂專業背景之學員。

課程介紹:

待。

指定教科書:

舒爾(Scheer, Greg)。《敬拜 Guide Book:現代敬拜帶領指南》。劉凝慧譯。香港: 浸信會,2013。

延伸閱讀書單:

朗格(Long, Thomas G.)。《超越崇拜戰爭》。羅炳良、劉凝慧譯。香港:天道,2016。

伍茲、沃爾拉斯(Woods, Robert and Brain Walrath)。《樂聲載道》。何頌甡譯。香港:浸信會,2013。

卓俐(Cherry, Constance M.)。《建構崇拜》。劉凝慧譯。香港:浸信會,2017。

林瑞峰、魯思(Lim, Swee Hong & Lester Ruth)。《深愛耶穌》,區可茵譯,香港: 基督教文藝,2019。

靈性塑造力:
教牧領導力:
表達宣講力:
聖經詮釋力:
神學思辨力:
歷史傳承力:
整合實踐力:
社會關懷力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