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課教師:

林汶娟老師

開課單位: 推廣教育中心
開課狀態: 開課(不可旁聽與報名)
授課班級: 推廣教育
授課教室:
授課模式: 遠距教學課程
類別: 選修
學分: 2
上課時間: 自行觀看預錄課程影片(moodle)+ 每週二晚上7:30~9:20 Microsoft Teams
修課條件:

需完成報名繳費。

評量方式:

1. 曲目辨識小考 (x3):10%

2. 期中測驗 30%

3. 期末測驗 40%


課程目標:

本課程分爲二學期,旨在介紹西方音樂的歷史與風格演進。本學期的內容涵蓋:文藝復興時期、巴洛克時期以及古典時期音樂。透過觀看預錄課程的講授、賞析,以及線上複習課程及測驗等方式,使學生對西洋音樂史中的重要人物、事件、理論、風格,以及作品有基本且全面的認識,奠定並擴展專業音樂學習所需基礎。


*本課程提供報考音樂系所需具備之西方音樂史知識,為教會音樂研究班之先修課程,歡迎有志進修音樂史者選修。

課程介紹:


指定教科書:
書 名 作 者 / 譯 者 出版社 / 出版年份
1  西方音樂導論  方銘健  台北: 仁泉,2015
2  音樂史與欣賞  楊沛仁  台北:美樂,2001
3  A History of Western Music, 9th edition  Burkholder, P., Donald J. G., and Claude V. P.  New York: Norton, 2014
延伸閱讀書單:
書 名 作 者 / 譯 者 出版社 / 出版年份
1  西方文明中的音樂 (Music in Western Civilization)

 保羅.亨利.朗(Paul Henry Lang)/ 顧連理譯

 廣西:師範大學出版社,2014
2  音樂大歷史:從巴比倫到披頭四The Story of Music

 霍華‧古鐸(Howard Goodall)/ 賴晉楷譯

 台北:聯經,2015
靈性塑造力:
教牧領導力:
表達宣講力:
聖經詮釋力:
神學思辨力:
歷史傳承力:
整合實踐力:
社會關懷力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