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課教師:


開課單位: 教牧博士班
開課狀態: 開課(可旁聽與報名)
授課班級: 教牧博士班
授課教室: 20-5會議室
授課模式: 遠距教學課程
類別: 必修
學分: 3
上課時間: 9:00-16:00
修課條件:

評量方式:

(一)期初作業:教會管理閱讀口頭報告

(二)期末作業:教會管理閱讀文字報告1200字(三)期末作業:「優化教會管理的行動方案        

課程目標:

在一個績效主義的世代文明中建造基督的身體-教會,牧者經常遇到的挑戰便是層出不窮的「教會增長」模式,如何為各自的堂會選定一個最好的增長模式,幾乎成為各間教會在聘牧時的必考題。究竟牧者應當如何在沒有「基督論」的「教會論」中,重新建造教會的根基?重新返回宗教改革運動中的「回歸聖經」(Back to the Bible)肯定是基督呼召我們跟隨祂之時,清楚託付我們的真理「凡我所『吩咐』你們的,都『教訓』他們遵守。」立定在真理之上的教會的管理,將會摸著天父的心。  

課程介紹:

在一個績效主義的世代文明中,建造基督的身體-教會

如何為各自的堂會選定一個最好的增長模式??

幾乎成為各間教會在聘牧時的必考題!!

「回歸聖經」(Back to the Bible)肯定是基督呼召!!

「凡我所『吩咐』你們的,都『教訓』他們遵守。」

立定在真理之上的教會的管理,將會摸著天父的心。

指定教科書:
必讀書籍
潘霍華著。牧養是場冒險-靈性關顧12講,莊郁馨譯。台北:校園2013。
古倫著。領導就是喚醒生命-靈性化的生命力領導,吳信如譯。台北:南與北,2007。
古倫著。價值領導勇敢決策,鄭玉英譯。台北:南與北,2012。
亨利.克勞德著。為領導立界線,柯美玲、宋偉航譯。台北:校園,2015。
薩伊希斯.奈姆著。微權力,陳森譯。台北:商週2016。

延伸閱讀書單:
參考書
鄧紹光主編。教會不成教會。香港:基道,2012。
湯姆.雷那/艾力.蓋格合著。簡約教會,彭葉碧梅譯。
恩琳&比爾.海波斯合著。一個教會的故事-柳溪教會的異象及成長,黃秀美、吳秀蘭、蔣祖英合
譯。台北:基石,2005。
斯托得著。心意更新的教會,譚達峰譯。台北:校園2012。
湯姆.雷納、薩姆.雷納著。不可或缺的教會-重獲流失的一代,陳永財譯。香港:基道。2009。
約翰.麥斯威爾著。領導力的365個操練,陳凱若譯。台北:橄欖,2005。
靈性塑造力:
教牧領導力:
表達宣講力:
聖經詮釋力:
神學思辨力:
歷史傳承力:
整合實踐力:
社會關懷力: